加拿大PEQ移民

  1. 加拿大魁北克省經驗類移民 Québec experience program (PEQ)

    加拿大魁北克省已進入老齡化社會,人口中大部分已經退休或正邁向退休年齡,人纔面臨嚴重短缺。為幫助更多在魁北克省就讀公立高校的留學生快速獲得永久居民 身份,從而使他們能夠快速的融入當地社會,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以滿足勞動市場的需要。於2010年2月14日通過了一項新法案,即《魁北克經驗類移 民》 (Programme de l’expérience québécoise,英文Québec experience program,簡稱PEQ)。PEQ主要面向兩類人群開放:一類是在魁北克擁有一個技術工作崗位的外籍工人;一類是在魁北克畢業或者即將畢業的外國留學 生。

    立足於PEQ推出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重點技術人纔培養項目旨在為有意到加拿大留學並打算定居工作的申請人提供留學魁北克、定居加拿大的一站式服務。申請 人以外國留學生身份在魁北克就讀1800學時的市場急需專業,畢業後便可快速投身就業市場,找到理想工作。符合PEQ移民申請條件時,更無需面試及評分, 直接申請獲取加拿大永久居民卡(楓葉卡),定居加拿大。 

  2. 加拿大介紹

    加拿大是世界第二大國家。擁有10個省和3個地區,面積接近1000萬平方公裏。魁北克省是加拿大最大的省份,面積達170萬平方公裏,相當於3個法國或 者5個日本。魁北克省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以及多元化的社會環境,生活質量優良。魁北克省人口將近760萬,80%的人口沿聖勞倫斯河谷而居。省會是魁 北克城,蒙特利爾是魁北克最大的城市,也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爾是加拿大的文化中心和商業聚集區,同時也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1967年 舉辦過規模宏大的世界博覽會,1976年承辦過奧運會。在所有北美大城市中,蒙特利爾具有獨特的法國文化底蘊,被譽為“北美的浪漫之都”。

留學魁北克

由加拿大蒙特利爾英語教育局 (English Montréal School Board,簡稱EMSB)主辦的職業培訓類項目(Vocational Training Programs),招收符合一定標準的國際學生,持學生簽證赴加拿大進行約18個月的職業技術培訓。畢業生可獲得由魁北克教育部頒發的職業學習畢業文憑 (DVA / AVS)。學生在學習期間需修讀法語培訓課程,通過法語B2考試。

定居加拿大

EMSB的職業培訓類項目畢業生,可申請獲得三年工作簽證在當地工作,滿足申請PEQ的條件時,可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卡(楓葉卡)及在加拿大移民定居。
在提交PEQ移民申請時,外國留學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至少年滿18歲,並打算在魁北克定居並工作;
作為外國留學生的居留是合法的;
已持有一個有資格申請PEQ的魁北克文憑或者在遞交申請之日起六個月內即將完成學業;擁有法語口語的中級水平(相當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的B2水平);
確保擁有足夠的資金以滿足獲取永久居民身份起至少3個月的生活所需。

入學申請條件

報讀加拿大蒙特利爾英語教育局(EMSB)的職業培訓類項目條件:
學歷:高中二年級及以上學歷人士
年齡:16-32歲
語言:無須雅思、托福成績,但需要具備基本的英語能力

院校簡介及學習安排

加拿大蒙特利爾英語教育局(EMSB)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大的英語公立教育局,成立於1998年7月1日,由蒙特利爾地區的前基督教教育局,天主教學校委 員會,傑羅姆-樂羅耶學生委員會和聖-克魯瓦學生委員會共同組建而成。2014年統計,EMSB包括中小學教育(52所),創新教育(9所),魁北克社會 事務部教育(7所),成人教育和職業教育中心(11所),共計約38,000名學生。畢業生所獲畢業文憑(DVS / AVS)由魁北克教育部頒發,是職業資質的證明,受到加拿大政府和國際社會的認可。

職業培訓類項目(Vocational Training Programs)

由EMSB主辦的職業培訓類項目,招收符合一定標準的國際學生,持學生簽證赴加拿大進行約18個月的職業技術培訓。畢業生可獲得由魁北克教育部頒發的職業學習畢業文憑(DVA / AVS)。

羅斯蒙特技術中心 (Rosemount Technology Centre, RTC)
羅斯蒙特技術中心是魁北克最大的英語職業培訓機構之一,擁有現代化的最新技術設備,由一流的富有多年製造業經驗的教師執教,為適齡學生提供前端的全日制職業培訓項目。學生受訓領域在整個北美迺至世界的就業領域都擁有大量的需求。每個項目的重點之一是學生有機會在真實的工作場所裡實踐所學的技能。實踐安排通常基於學生的需要和意願,而且這種交流與合作往往發展成為學生未來的一份固定工作。

勞裡埃麥克唐納職業中心 (Laurier Macdonald Vocational Centre)
勞裡埃麥克唐納職業中心提供美容、電針除痣、汽車機械等課程,訓練學生學習一技之長,除學習相關專業知識外,還提供大量的實習應用機會,有助學生畢業後迅速迎合就業市場需求,找到合適的工作。

聖派斯烹飪學院 (St. Pius X Career Centre)
聖派斯烹飪學院是享譽世界的烹飪學校,提供專業烹飪等課程。學院畢業生活躍於國際知名酒店及著名餐廳。學生不單能學習日新月異的食品工業中必備的基本技能,更能掌握行業需求,把握成功秘訣。

莎迪商務中心 (Shadd Business Centre, SBC)
莎迪商務中心擁有非常專業的教學人員,以培養學生適應當今辦公室環境的需要為已任。在這裡,學生們使用最現代化的電腦設備和會計技術獲取大量的技能,以便做好準備成功應對21世紀的挑戰。完成培訓之後,學生們將獲得會計或秘書的職業學習文憑。

約翰甘迺迪商務中心 (John F. Kennedy Business Centre, JFK)
約翰甘迺迪商務中心設立於1987年,從最初的60個學生發展到今天的600多個全日制及兼讀學生。中心提供創業、法律文秘等不同專業,畢業生在工商業界的出色表現體現了中心出色的教學成就。

PEQ項目包括以下專業課程
會計、秘書、法律文秘、專業烹飪、創業、焊接和裝配、工業製圖(CAD)、傢俱製造、桌面出版、機械加工、機電自動化、汽車機械、美容、電針除痣、健康,援助和護理、工業建設和維修機械師、計算機支持。

Course Duration

專業課修讀時間一般為18個月(最長24個月),課程包括課堂學習、實際操作及實習。學生在學習期間需修讀法語培訓課程,通過法語B2考試。

申請流程步驟

一 申請人遞交成績及背景等資料以作初步評估 3天
二 成績表、護照等申請學校,並需簽約確認 第一階段 10天
三 取得入學通知書後開始辦理簽證文件,向領事館遞交文件,申請學生簽證 第二階段 2-3個月
四 獲批學生簽證 第三階段
五 赴加拿大升學
六 通過學習取得文憑及通過法語B2考試 18-24個月
七 畢業後申請魁北克移民(CSQ)同時獲得三年工作簽證(魁北克省) 約20天
八 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卡(楓葉卡) 8-12個月
整個留學移民週期
職業課程學習+實習需要一年半時間
職業課程學習結束(即完成所有的課程學習)即可開始移民申請
魁北克省移民CSQ申請需要約20天 – 加拿大永久居民卡(楓葉卡)申請需要5-8個月

#加拿大遙距課程移民 #加拿大魁省移民 #加拿大短缺職業 #加拿大升學移民

相關內容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