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課程

  • 何謂遙距課程?

    遙距課程英文 Distance course,遙距課程是不受地點和時間限制,讓同學可以在休息時間或放工回家網上進修,課程包括有遙距課程文憑 (Diploma), 遙距課程學士學位 (Top Up 遙距課程Degree), 遙距課程碩士學位(MBA/MBA Top Up), 博士學位 (DBA/PhD)。

  • 彈性學習模式

    海外遙距課程彈性學習模式,同學可以按個人進度、課程內容,隨時隨地自行學習,即可以全職工作,又可以兼讀課程,一舉兩得。

目錄

網上及遙距課程

網上及遙距課程是指透過網路或電話等遠端方式進行的教育課程。這種方式的課程通常是讓學生在家或其他地方進行學習,而不需要親自到校上課。

網上課程通常使用電腦或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進行學習,學生可以透過網路存取課程材料、與教師或其他學生交流、參加討論、完成作業等。遙距課程則是透過電話或其他遠端溝通工具進行學習,學生可以與教師或其他學生進行對話或聽課。

網上及遙距課程的好處包括:

  • 學習彈性高:學生可以在自己的方便時間學習,不受地點的限制。

  • 成本低:學生不需要交學費或住宿費,也不需要租用交通工具或住在學校附近。

  • 選擇多:學生可以選擇從不同的學校或教師學習,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學習方式。

網上及遙距課程的缺點包括:

  • 學習效果可能較差:因為學生無法與教師或其他學生面對面交流,所以可能無法得到及時的指導或協助。

香港遙距課程

香港的遙距課程是指透過電話或其他遠端溝通工具進行的教育課程,學生可以在家或其他地方進行學習,而不需要親自到校上課。遙距課程香港的好處包括:

  • 學習彈性高:學生可以在自己的方便時間學習,不受地點的限制。

  • 成本低:學生不需要交學費或住宿費,也不需要租用交通工具或住在學校附近。

  • 選擇多:學生可以選擇從不同的學校或教師學習,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學習方式。

在香港,遙距課程的主要提供者包括香港教育城、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公開大學等。這些學校提供的遙距課程包括學位課程、證書課程、專業訓練課程等,涵蓋多個學科領域。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和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相關問題

  1. 遙距課程學士學位的內容和認可程度是怎樣的?
    遙距課程學士學位提供給學生極大的彈性,允許他們以自訂的進度進行學習,而且這些課程通常由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提供,如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的商業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因此這些學位在學術界和業界都具有廣泛的認可。
  2. 如何確認一個遙距課程的認可性和質量?
    確認遙距課程的認可性和質量可以通過檢查提供課程的教育機構是否得到相關教育機構的正式認證,例如,香港的遙距課程主要由香港教育城、香港大學等知名學府提供,這些機構通常都會獲得官方認可,從而確保課程質量。
  3. 遙距課程在英文中通常怎麼稱呼?
    在英文中,遙距課程通常被稱為 “Distance course”,這類課程的特點是不受地理位置和時間的限制,學生可以通過網絡等電子媒介完成學習,而不必親自到校上課。
  4. 參加遙距課程文憑有哪些潛在好處?
    參加遙距課程文憑的好處包括學習的彈性、成本節省以及豐富的選擇。學生不僅可以選擇不同學校和教師,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進行學習,這對於全職工作或有其他日常責任的人來說尤其有利。此外,遙距學習還減少了通勤和住宿的費用,使得更多的人能夠負擔得起進一步的教育。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