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酒店管理 Hospitality Management

為什麼要修讀修讀新加坡酒店管理

現時香港高中畢業生要在本地升讀大學,必須要在香港中學會考(HKDSE)取得最低入學要求33222 。但鑑於本地獲資助的大學學位每年只有不到2萬個,而本地大學一直是摘優錄取,所以過往高考生普遍要取得比最低入學要求更高的成績(如4級-5級的成績)才可穩入本地大學,而有部份經濟能力較佳的HKDSE畢業生會選擇赴海外繼續完成大學學位。

現時學生可以在香港學銳教育修讀6個月酒店管理證書課程(另加3個月英語課程),畢業後赴新加坡博偉學院DIMENSIONS修讀酒店管理高級大專文憑課程,新加坡博偉學院會安排學生參加帶薪實習6個月,完成課程後可以留在新加坡工作,或在新加坡,赴英國、赴瑞士BHMS 修讀酒店管理學士學位最後一年。

酒店管理證書課程由香港學銳教育提供,學銳教育注重教學質量,教學團隊都是富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入學要求:DSE 中五或中六學生
課程特色:以實體及網上形式修讀、定期舉行分享會、安排學生到酒店參觀

新加坡院校介紹:DIMENSIONS

新加坡博偉國際教育學院Dimension International College ,成立於1980年。由於發展需要,博偉國際教育學院不斷擴展校園規模,至今已成為擁有3大獨立校園的私立教育學院,3所校區占地面積336,000平方英尺,有 90間空調教室和6間樣板室。學院擁有現代化的教學樓、酒店樣板室、籃球場、操場、羽毛球場、大禮堂、階梯教室、多媒體電腦室、圖書館、物理/化學實驗室等完善的硬體設施,並且擁有一支專業合格的教師隊伍,所有這些都充分顯示了博偉國際教育學院致力於為國際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學院擁有一支由100多名全職和兼職老師組成的專業合格的教師隊伍,為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學生提供多樣化的課程。學院會招收不同國籍的學生,讓學生互相學習。通過多元文化的接觸,學生既可以增長見識,又可以掌握好學習方法,充分感受到新加坡“文化大熔爐”的魅力。

瑞士大學院校介紹:BHMS

瑞士院校介紹 – BHMS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 (BHMS Business & Hotel Management School)介紹
BHMS瑞士知名院校。BHMS以酒店管理為基石,以學術理論、專業發展和實際工作經驗三方面相結合為教學模式,致力於培養泛酒店業複合型人才,並輔助他們實現全球就業。
BHMS是瑞士所有酒店管理學院中承諾100%提供全職帶薪實習的學校,學校的實習部門與眾多全球知名酒店保持聯繫,專門協助學生安排瑞士或其它國家地區的實習。不僅如此,實習部門的老師還會提供簡歷撰寫指導,面試培訓,協助文件準備及簽證申請等服務,從各方面協助學生。在BHMS,每個學年都是半年在校學習+4-6個月全職帶薪實習組成,在瑞士本土實習每月最低工資2168瑞朗。學生在實習的同時能夠得到收入,用於支付自已的部份學費,或是用於生活或娛樂。BHMS 學生來自全球65個國家,每一個國別或地區學生不超過學生總人數10%,歐洲學生約48%,中國學生約3%左右。
資料來源:BHMS網站

酒店管理是什麼?酒店管理出路是什麼?

酒店管理英文意思是(Hospitality Management or Hotel Management),中文解釋是“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or Hotel Management)是一個充滿活力、發展蓬勃的行業,工作方面著重與顧客溝通。因此,要投入酒店管理行業,不但要具備專業技術及知識,還要具備溝通技巧及公關手腕。
香港,一個國際大都會,旅遊業、服務業及酒店管理業對相關人才的渴求持續高企。自高鐵通車,直接對口內地鐵路網絡;2018年港珠澳大橋的開通,香港酒店業的發展更如日中天。
即使面臨疫情,香港酒店入住率仍然平均高達九成。
由此可見,酒店管理學系的畢業學生,就業前景一片光明。例如各大星級酒店行政人員,無論晉升階梯和待遇都是比較完善。不但如此,畢業學生更可投身婚禮策劃、餐飲、旅遊、航空、主題樂園等相關專業。
如果自問善於交際,亦有計劃在酒店業發展的同學,可選擇修讀海外學府所開辦的酒店管理課程,汲取酒店業所需的技能和知識之餘,更可透過海外留學生活,提升自身的英語水準。
另外,在新加坡及瑞士等發達國家,酒店管理除培養學生有關酒店管理行業的相關知識外,更包括市場行銷、人事管理等細項專業。

酒店管理課程是什麼?酒店管理的內容讀什麼?

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or Hotel Management)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

• Hospitality Management
明朗的就業和發展前景一直是酒店管理專業的優勢。隨著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酒店行業在全球與香港地區的發展速度與就業率、薪金與福利收入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不同集團、不同酒店的部門設置,雖然有所不同,但酒店業整體的基礎部門卻是相同的。

• Front Office
前廳部是酒店以房務營運作為中心的營業部門,具有負責實施酒店運營計畫,並直接提供多種對客服務的功能。前臺是酒店的神經中樞,也是酒店與客人之間的橋樑。

• Food and Beverage Department
酒店餐飲主要的功能是為客人提供各種菜品和舒適的就餐環境及服務。餐飲部通常會下設中餐廳、西餐廳、宴會廳(多功能廳)、酒吧、大堂吧、後廚(中西酒吧等等)等部門。

• Room Division
房務部是酒店的主要營業部門之一。房務部經營的好壞直接關係著酒店的整個聲譽及經營效果,是酒店經營中的重要一環。客房是直接讓客人去貼身感受,客人會直接接觸床、床單、被單、枕頭、電源開關、馬桶、毛巾、遙控器等設備。所以客房部服務員要平常鍛煉出對生活高品質的要求。

• Recreation Department
康樂部是滿足客人娛樂、康體、健身需要的綜合營業部門。康樂部轄下有泳池、遊戲室、桑拿、美容美髮和健身室等康體設施,並會為客人提供健身專案,保障客人於使用時的安全。

藍駿教育介紹?

我們的課程顧問從事教育工作超過10年,一直替學生找尋合適的學位課程,有興趣了解酒店管理課程資訊請聯繫我們課程顧問

如果想了解多一些新加坡升學資訊,可以觀看以下由無線電視節目《流行都市》新加坡升學專訪
主持:吳天佑、胡諾言、陳詩欣
嘉賓:藍駿教育高級升學顧問戚威恒先生 (David)
播出日期: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8UpVTysZY


#新加坡酒店管理 #Hospitality Management #新加坡升學顧問 #新加坡留學 #新加坡升學 #新加坡酒店

相關內容

× Whatsapp 查詢